close

Blog-出發篇-標題bn.jpg
我是-劉真 我的老公-德森 
我一直嚮往著去杜拜 ; 德森一直嚮往著去馬爾地夫
至少我們共通理念都是偏海島國家~

蜜月行是很緊急決定的,
從可選擇的旅行社中,看到鈦美旅行社有杜拜+馬爾地夫,
這不是兩個願望,剛好一次滿足嗎! 哈哈

我喜歡美的視覺,深深被鈦美網站吸引了
聯繫上負責馬爾地夫蜜月的業務-
宛真Winnie
在跟我解說的感覺上賦予專業又有禮貌,因為時間緊迫,
很積極針對我的需求提出其他方案

終於定案出發日2018/05/29-0609
大家可能會有疑問,這個時候適合去杜拜?適合去馬爾地夫?
後來我跟德森一致認同,這個時段去也是蠻有好處的XD

其中我們遇到了幾個選擇題
(我無疑是選擇性障礙者...)


dubai-1.jpg
杜拜Dubai
(1)5月中-6月中,遇上了杜拜的齋戒月,白天禁食,喝水吃東西都是犯法的行為,必須由導遊帶我們到可以吃東西的地方。

A:每一年齋戒月日期都不同(依照伊斯蘭曆的九月
),齋月時白天所有人們都要禁食(包括喝水),他們相信真主阿拉是360度都看得到他們所做任何事,所以外地來的遊客都是在車上偷偷喝水,他們直到晚上7點才會開齋。放心~旅行社都可以向當地導遊確認,是否中午皆有辦法解決才會確定此行程,但接不接受就看你自己。
我們五天中餐,其中三天都是自理(商場購物中心的美食街),你可能會覺得怎麼去杜拜還吃美食街,但我跟德森卻覺得~這真是天堂~! 哈哈
(詳情看下篇文章)

(2)辦理電子簽證需要約6-7個工作天

(3)想在杜拜住幾天?有沒有要求想入住的酒店?
download.png
A: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五天四夜蠻剛好的,重點必去景點都會去。杜拜有名的景點幾乎是跟酒店有關係。
例如:朱美拉集團(旗下有帆船酒店、朱美拉河畔酒店...等多家)會延伸出其他附加免費的活動或遊樂設施門票,畢竟酒店一晚都不便宜,所以它的價值在於涵蓋其他的設施。

(4)杜拜最適合旅遊的時間是11月~4月
螢幕快照-2018-06-15-上午9.41.37.jpg
A:我們5/30~6/03中午體感溫度甚至達到43-45度,但戶外的活動較少,所以是可以承受的哦!


Maldives-1.jpg
馬爾地夫Maldives 


(1)5月開始是馬爾地夫的雨季。
A:但雨也是來得快去得也快,渡假村會附雨衣使用。

(2)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渡假村呢?
A:馬爾地夫屬於一島一飯店,Winnie提供給我「薇娜沙露島」,我瞭解了房型不是我的菜,做了功課後進一步精準提出我的需求,
Winnie很貼心的提列其他渡假村及房型優惠讓我做選擇,後來選擇了「第六感拉姆渡假村」。

(3)想在馬爾地夫住幾天? 
A:通常渡假村房型優惠方案都是綁四夜,例如:礁湖水上屋4夜優惠、沙灘屋2夜+水上屋2夜優惠..等。

 

這趟旅遊最需要思考跟選擇的部分應該就是馬爾地夫這一塊了,
基本上我是順從旅行社安排後再自己做功課,調整一下飯店而已。

Blog-出發篇-bar-行前準備.jpg

(1)如果是Honymoon,可以到你所屬的戶政事務所申請英文版結婚證書,在馬爾地夫時以備不時之需(工本費$100)。
結婚證書.JPG

(2)杜拜電壓220V,馬爾地夫電壓220~240V,
皆適用英式方形三孔插座

變壓器.jpg


(3)杜拜的錢是使用「迪拉姆」(AED/非正式縮寫DH或Dhs),1AED=8.14TWD
螢幕快照-2018-06-14-下午10.07.44.jpg
出國只要備好美金,到杜拜機場找櫃檯換錢,
建議換200-300美金就夠用囉!
有些換匯所是你保留收據,沒用完的迪拉姆可以再回同一櫃位
以原匯率換回美金,他們不賺取中間差價。

馬爾地夫基本上都是收美金(渡假村也幾乎可刷卡)


(4)goproHERO6,這個就是看個人囉!
(在杜拜因為氣溫高容易當機)


(5)去馬爾地夫很多人會準備獨角獸泳圈,
我帶的是
超大彩虹島泳圈XD
可以容納2~3個人躺在上面唷!

IMG_2791.JPG

Blog-出發篇-注意事項.jpg

(1)杜拜跟馬爾地夫都是屬回教國家,基本上女生穿著都是不宜太過暴露(但西方人根本沒在鳥...要多辣有多辣哈哈哈)
如果行程有參觀清真寺,更要注意男女穿著上的限制,避免安檢被阻擋不能進入(對女性特別嚴格)。
杜拜要注意穿著,基本上女生每一天都會穿到兩套衣服(詳情看下篇文章)


(2)避免攜帶豬肉製品及含酒精飲料入境
禁止pork.jpg
如果有攜帶杯麵泡麵也要注意不要買到豬肉口味的XD

arrow
arrow

    劉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